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抽烟又喝酒还很长寿 他说长寿并不难但要坚持一件事

    其实在农村,有不少的老人都会喝点酒,还会抽烟,却活了一百岁,所以有不少人会去取经。老人抽烟又喝酒,还很长寿,他说长寿并不难,但要坚持一件事,到底是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老人长寿
    老人长寿

    老人早中晚三餐品种非常丰富,补充多种营养,避免营养不均,而且老人不挑食,荤素蛋奶鱼都吃,很少吃成品包装食品和超加工食品。中医讲究“饮食有节”,老人觉得说得很有道理,他每次进食有节制,保证七分饱就行,很少加餐,以及吃夜宵。

    老人的饮食中有很多优质蛋白,比如鱼肉、鸡蛋、豆制品、牛奶等。另外,老人平时虽然会抽烟、喝酒,但是他不会让自己喝醉,知道控制酒量。由此可见,烟酒有度也很关键。其实老人能长寿,和他长期坚持管理体重离不开关系。如果老人的体重超过了,平时要减少一些饭量,增加果蔬和全谷物比例,如果老人体重过瘦,则需要增加蛋奶肉等食物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