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会亏掉本金吗 这种情况下或亏损

    为了增加财产的价值,越来越多的公民投资理财。在众多金融产品中,货币基金的安全性、高收益性和稳定性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所有的投资都有风险,那么货币资金一定有保障吗?小编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从货币基金的投资范围来看,主要由一年以内的现金存款和信用等级较高的短期票据组成。采用国内评级标准,其信用等级在同一个评级机构的评级体系中最高。

    因此,一般来说,货币基金投资的资产风险较小,本金损失很少,被认为是基金的短期避风港。但是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会有一定的风险和损失的可能。那么有哪些情况呢?

    1、市场风险: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很高,市场风险的影响很小,但如果市场极度低迷(经济危机等),也可能出现亏损。

    2、操作风险:这里说的操作风险是指一些径流风险,即投资者购买抗风险能力弱的公司的货币基金,或者大公司突然出现大漏洞(雷曼兄弟),公司跑路或者破产,就会亏损。

    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相对较低,认购费用免费,因此受到投资者的喜爱,与其他基金产品相比风险相对稳定。但货币基金并非百分百确定保本的,因为投资是伴随着风险的,为了减少资金损失,大家都要理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