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是哪五险 辞职后社保可以自己交吗

    对于每一个职场的年轻人来说,购买社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也是公司给予员工最基本的优惠待遇。但对于社保的相关知识,想必有很多人都并不了解,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社保里的五险一金是哪五险?

    辞职后五险自己怎么交
    辞职后五险自己怎么交

    其实,社保全称“社会保险”,简单来说就是你给国家交钱,国家给你提供基础保障,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含了“五险一金”的“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五险一金”的“一金”则是指住房公积金。

    当然,每个上班族都会有辞职的事情发生,这个时候,社保处理也是一个难题,不少人问到,如果辞职后社保可以自己交吗?其实,辞职后还没有找到新工作的话,可以由个人全额缴纳,即不中断缴费把过去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

    不过,也可以停止交费,形成缴费年限中断,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但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如果到外地谋职可以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不管哪种方法,找到新的工作单位按原帐号继续缴费即可,不用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