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 揭开加班计算标准

    还有几天就到国庆了,不是用人单位的可能就只有一天二天假期,但是用人单位的都会按国家规定的假期发放,按今年情况,一共有8天,因为今年中秋跟国庆同一天。所以这个时候就会有人想问,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呢?下面去了解下。

    国庆加班费
    国庆加班费

    国庆节在一年当中假期最多的一个节日,一般都会有7天,要是特殊情况加班的话,假期前三天除了工资外还有加班,而且加班费是工资的三倍,至于拿多少那就要看你每天工资多少去算了。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法定节假日加班费怎么算的吧!

    用人单位在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休息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工作时间20.92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五一长假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0.92×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0.9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