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pr转换好还是不转换好 事关钱袋子的决定

    此前,各大银行相继发布通告,必须在规定时间里选择贷款利率,否则银行会统一将固定利率转为LPR浮动利率。由于这个决定事关大家的钱袋子,很多人都在问,LPR转换好还是不转换好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LPR利率选择
    LPR利率选择

    如何选择贷款利率,现在我们主要看LPR利率走势。LPR利率不断往上涨,意味着我们选择该利率后,往后需要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也会越来越高;LPR利率下行,意味着我们要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也会越来越少。

    有金融专家认为,在贷款的还款周期内,如果你认为中国还能恢复比较强劲的增长状态或者还有房地产繁荣周期,那么LPR利率就可能有较大的上行区间,选固定利率;反之,如果觉得经济会长期维持在低迷状态,选LPR,央行大概率会继续引导LPR下行以刺激经济。目前,全国绝大部分人都选择LPR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