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学者推算日本经济 80年后经济排名位居世界第四

    要说在全世界哪个国家经济排一,无疑就是美国了,而中国是排名二,第三那就是日本。然而,现在有美学者推算日本经济,根据推算结果,在80年后经济排名位居世界第四。也就是说,日本排名由第三退到了第四了,而中国仍然是排名二。

    日本GDP
    日本GDP

    9月27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者等日前公布推算结果称,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80年后的2100年将位居世界第四,排在美国和中国、印度之后。同时,论文还说到,虽然日本人口减半了,但是,在经济规模方面,仍然是与目前仅次于美中居第三相近的靠前位置。

    有教授表示,这是预测了日本每名劳动者的生产效率,得出了结果,即使日本人口减少,也是能与其他国家维持经济规模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年来,我国快速的发展,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而且,深刻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发展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