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人预言中美关系 两国经济会“脱钩”吗?

    11月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近几个月时间里,特朗普也是频繁打出“中国牌”了,不断公开鼓吹中美经济“脱钩”,并威胁称不允许美国企业将任何业务外包给中国公司,这也遭到了外国专家的抨击。那么,外国人是怎样预言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的?一起来看看。

    专家谈中美关系走向
    专家谈中美关系走向

    在8月份的时候,法国女作家、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在她看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带动了两国各个领域的长足进一步,并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当两国关系破损时,整个世界都会受到影响,布雷斯莱完全赞同“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的观点。

    毫无疑问,无论从历史还是从国际经济大局出发,都要进行中美合作,这样才能互惠互利。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两国置身国际之中很难独善其身,“脱钩”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中美关系的未来如何需要双方一同相向而行,而不是背道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