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我国断交的国家 GDP只有1.88亿美元

    中国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国家,国力强大后更喜欢帮助一些小国或者发展中国家,同时也希望和对方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不过并非所有国家都愿意接受中国帮助,在这个世界就有一个国家拒绝中国援助,甚至是宣布与我国断交。

    基里巴斯与中国断交
    基里巴斯与中国断交

    小编要说的这个国家就是基里巴斯。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个国家,它是太平洋岛国,陆地面积非常少,只有811平方公里。2018年GDP只有1.88亿美元,人均GDP为1625美元。可以说它是一个实力非常弱的国家,甚至不及中国的一个县。

    基里巴斯在1999年成为联合国成员国,1980年6月25日,中国与基里巴斯建交。2003年11月29日,基里巴斯与中国断交。中国能够给基里巴斯提供巨大支持,基里巴斯与中国断交是它的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