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在寅对中国态度 中韩两国贸易往来多吗?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经济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了,疫情下也让各国间更加团结协作了。而韩国作为亚洲地区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不少人好奇,韩国总统文在寅对中国的态度究竟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中韩两国的关系
    中韩两国的关系

    早在2月7日的时候,当时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在我国爆发,韩国总统文在寅公开表示“韩中两国是近邻,助邻即助己,韩国政府愿继续积极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在1月底无偿捐赠228万套医疗防护物资,全力帮助我国渡过疫情难关,韩国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向中国捐款捐物总额接近9000万元。

    可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是进一步拉近了中韩两国的关系,目前两国仍然是友好的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据官方数据披露,2019年中韩双边贸易达到了2845.4亿美元,目前,韩国最大的出口国仍是中国,出口中国的贸易额占比达到了26.8%,未来中韩两国贸易往来仍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