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害怕的国家是哪个 该国打压华为日企受连累

    日本是我国的邻国,也是亚洲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还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所以实力不容小觑。不过,这样的国家也有惧怕的国家。那么,日本最害怕的国家是哪个?据悉,受该国打压华为的影响,日企也被连累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日本最怕的国家是美国
    日本最怕的国家是美国

    据了解,日本最害怕的国家是美国,毕竟美国的实力非常强,在二战后美国还大力扶持日本经济,在美国的帮助下日本经济才得到快速发展,所以日本对美国有所忌惮。据悉,此前日本还与美国签订了日美贸易协议,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还被日本专家批是不平等“协议”。

    另外,大家都知道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在9月15日正式生效,而受到美国对华为制裁的影响,部分日企也被牵连其中,无法独善其身。根据数据显示,受美对华为芯片禁令影响,日企零件出口损失高达1万亿日元(约647.5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