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公司发工资一般是15号 揭这天发放工资的原因

    在企业单位上班,一般都是固定时间发工资的。发工资的时间,大部分公司是在15号,很多人感到疑惑。那么,为什么工资发工资一般是15号呢?这一天发放工资的原因,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是有利于企业资金周转的。

    工资结算
    工资结算

    不同的公司,发工资的日子也不一样。在网络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套说辞,一流公司10号之前发薪水,二流公司的在10-20号之间发薪水,最差劲的三流公司会选择在20到30号之间。据调查,大部分公司发工资都是定在每月15号。

    据了解,大部分公司在15号发工资,一般是考虑新入职的员工。在月中发工资,会比月初压力小一些。因为一般的商务结算都会在月初。所以,这样一来,在月中发工资,会让企业的压力小一些,资金运转的也就更快

    据分析,1-10号发工资的公司。这种公司是最好的,一般为高科技公司,实力强,不差钱,根本不担心员工流失,所以早早的就把工资发到员工手里了。如果是15号发工资的话,这些公司的实力不是很强大,但发展也算可以。

    其实,如果在15号发工资的话,意味着员工的工资压半个月,公司也多了一笔资金运用。不过,不管几号发工资都好,员工付出了劳动,最终都会获得对应的收入。如果公司拖延支付工资的话,可以向劳动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