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10月份会反弹吗 钟南山和张文宏给出预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最新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3236万例,美国、印度、巴西,以及部分欧洲国家疫情形势依旧非常严峻。那么,国内疫情在10月份会出现反弹吗?来看看钟南山院士和张文宏给出的最新判断。

    钟南山和张文宏判断疫情走势
    钟南山和张文宏判断疫情走势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谈到中国防控策略的时候,也对疫情形势作出了判断,他表示“今冬明春疫情还会继续存在,同时有可能会发展,在局部地区发作”,如果发现局部疫情,应当立即采取社区层面的联防联控,全民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患者。

    此外,张文宏也表示,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强调社交隔离仍有必要,不做不行。在钟南山和张文宏看来,控制传染的关键仍然是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戴口罩和勤洗手。在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依旧比较大的背景下,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