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说下半年疫情 第二波疫情还会爆发吗?

    虽然国内疫情数月前已得到全面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正常,但是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3205万例。对于国内第二波疫情是否还会爆发的问题,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日前,钟南山院士也是说到了下半年疫情形势,一起来看看。

    钟南山谈疫情走势
    钟南山谈疫情走势

    日前,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冬明春会继续存在或发展,他建议发现局部地区疫情后,社区层面应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以及隔离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患者

    由此可见,目前来说虽然国内大部分地区实现了零新增,但这并不等于疫情结束,第二波疫情仍有风险存在。当前,对于我们普通民众而言,仍然需要按照规定最好个人防护工作,包括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