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当年是怎么搞垮日本经济的 来重温这段历史

    明治维新是日本强大发展的基础,日本经济腾飞,成为亚洲第一经济强国,此后又和美国合作,经济总量有超过美国的趋势,但是最终美国还是没让日本超越。有人问,美国当年是怎么搞垮日本经济的?感兴趣的人,一起来重温这段历史吧。

    日元
    日元

    二战之后,全球进入冷战期间,而局部地区的热战创造了很多军需订单,美国把军需订单都给了日本,日本因此赚了很多钱,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强国。但是,眼看着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美国也有危机意识,马上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搞垮了日本经济。

    首先,调整汇率,美元贬值,日元升值。其次,美国对日本实施301调查,利用反倾销规则,限制日本对美国出口。最后,通过贸易调查法案,逼迫日本签订《日美构造协议》,美国控制日本国内经济命脉。至此,日本楼市股市失去控制,国内经济停滞发展几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