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跟中国合作的现状 两国关系未来走向是什么

    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对中国的高压政策一直没有停止,断供华为芯片,要求中国为全球疫情损失负责,攻击中国政府等等,特朗普还表示不愿意与中国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这就是美国跟中国合作的现状,那两国关系未来走向是什么?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美摩擦
    中美摩擦

    其实,在讨论中美两国关系走向之前,应该讨论一下中美关系恶化的原因。美国现在如此针对中国,很重要的原因是新冠疫情导致美国国内矛盾重重,特朗普政府需要转移国内矛盾,只能把矛头对准中国。

    但是,新冠疫情不会永远存在,总有一天要结束,而美国也要复苏经济,修复疫情带来的损伤。最近,华裔物理学家杨振宁也表示,无论从那个方面看,中美两国在世界上都是有着重要地位的大国,而两个大国之间,只有合作是符合彼此利益的选择。如果双方发生冲突,那么招致的后果,将是全人类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