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芯片技术攻关 争取早日摆脱被卡脖子现象

    近些年来,中国芯片技术取得长足发展。但与美国等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一些关键领域存在被卡脖子现象。近日,官方谈芯片技术攻关问题,并发布了《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文件。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述文件提出,加快基础材料、关键芯片、高端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关键软件等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合理有效投资。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官方谈芯片技术攻关
    官方谈芯片技术攻关

    文件提出,要加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补短板,重点支持工业机器人、建筑、医疗等特种机器人、高端仪器仪表、轨道交通装备、高档五轴数控机床、节能异步牵引电动机、高端医疗装备和制药装备、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等高端装备生产,实施智能制造、智能建造试点示范。

    文件提出,要加快新材料产业强弱项。围绕保障大飞机、微电子制造、深海采矿等重点领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快在光刻胶、高纯靶材、高温合金、高性能纤维材料、高强高导耐热材料、耐腐蚀材料、大尺寸硅片、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实现突破。

    文件还提出,要加快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聚焦新能源装备制造“卡脖子”问题,加快主轴承、IGBT、控制系统、高压直流海底电缆等核心技术部件研发。分析认为,A股上的相关概念股迎政策利好有望爆发,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