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为啥和我国关系好 看双方贸易额就知道了

    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发声,不会禁止华为5G进入德国市场。很多人不明白,德国为何要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不禁止华为5G?毕竟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已经追随美国了。有媒体认为,主要是德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好,所以默克尔没有这样做。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9年中国与德国的商品贸易总额达到2057亿欧元,排在全球首位。中国早已取代美国、连续四年蝉联德国头号贸易伙伴。

    过去数十年,在德国最重要进口来源地排名中,中国1980年位列第35位,到1990年排名已上升至第14位,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德国进口产品最多的国家。此外,中国2020年二季度从德国进口了总额近230亿欧元的货物,中国是德国最大出口目的国。由此可以看出,中德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德国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也很大。

    既然中德之间的贸易关系这么好,德国没有理由要得罪中国禁止华为5G。除此之外,华为5G非常安全,美国等国家诬陷华为5G威胁国家安全,其实默克尔早已知道真相。从道理上来说,默克尔也没有必要禁止华为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