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三线城市房贷收紧 真相曝光考虑到这些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人买房子了,购买房子可以有两种支付方式,一个是全款买下,另一种是贷款的方式,而后者是比较多人选择的方式。留意到房贷的最新消息,释放出来的消息对于在二三线城市买房的人有影响,看,二三线城市房贷收紧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二三线城市房贷消息
    二三线城市房贷消息

    如果不是依靠房贷,许多人都不能在城市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房贷要发生变化了,而一线城市房贷是稳定的,这次针对的是二三线城市,是什么影响到了二三线城市房贷收紧?小编整理相关资料给大家参考。

    有媒体披露,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暂时稳定,房贷收紧趋势主要出现在二三线城市,不仅房贷利率较高,还提高了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与此同时,许多银行表示,目前银行额度紧张,放贷速度缓慢,一些银行甚至直接暂停了房贷业务。

    说实话,二三线城市的银行机构做的决定是对的,完全不用担心,也应该收紧房贷,甚至停止。为什么这么说?主要有多个原因:

    首先,目前二三线城市人口涌入放缓,削弱了楼市涨价的动力,开发商的积极性也在下降。而且,这些城市可以向购房者提供的学校教育、医疗等各种社会福利政策也没有以前优厚了,吸引购房者的吸引力也下降了。只是放开户籍,似乎已经失去了买房人的胃口。

    其次,二三线城市现有住房的供需基本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甚至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存量住房还比较多。在这种背景下,如果银行贷款不收缩,只会助推房地产开发的过剩,更容易推动房地产投资泡沫的反弹,不仅浪费土地资源、金融资源等资源,还会引发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