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荷兰与中国关系现状如何?两国经济实力差距有多大

    荷兰,位于欧洲西偏北部,与德国、比利时接壤,首都设在阿姆斯特丹,是欧盟和北约创始国之一。不少人好奇,荷兰和中国关系现状如何?从经济实力来看,荷兰与中国的差距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荷兰与中国关系
    荷兰与中国关系

    荷兰与中国关系可从经贸数据略窥一斑。据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荷兰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141.6亿美元。其中,荷兰对中国出口151.7亿美元,自中国进口989.9亿美元。2020年1-3月,荷兰与中国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16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0.5%。

    那两国实力谁更强?从GDP总量来看,中国毫无疑问比荷兰厉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36万亿美元。从人均GDP来看,荷兰更厉害。数据显示,荷兰2019年人均GDP超过5.2万美元,在发达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