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发行债券6万亿元 同业存单共发行2万亿

    债券并非人人能发行,也并非人人能投资,在投资界,债券的风险较小,但同时收益也不高,发行者发行债券的目的,往往是为了筹集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金融市场上,今年8月发行债券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同业存单共发行2万亿。

    我国8月发行债券状况
    我国8月发行债券状况

    政府和金融机构可以发行债券,同时,企业、公司也可以,个人投资者能否购买债券,完全取决于债券的发行方式,债券的发行有一定条件,对企业来说,这种筹资方式的资本成本是比较低的,只是财务风险也比较大,可谓是有利便有弊啊。

    据悉,9月21日,央行发布8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根据数据表明,8月发行债券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同业存单共发行2万亿元,也是发行债券最多的,其次是地方政府债券和公司信用类债券,它们的发行金额均达到1.2万亿元,紧接着,金融债券的发行金额为9191.7亿元,国债发行5659.3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发行1020.3亿元。

    截至今年8月底,债券市场的托管余额达到111.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同业存单托管余额为11万亿元,金融债券是26.2万亿,国债是18.2万亿,地方政府债券是24.8万亿,公司信用类债券是25.4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是4万亿。此外,我国银行间货币市场在8月份的成交额,高达9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为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