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美国危机 经济第一位置4年内被夺走

    美国怎么都没有想到,其经济因为新冠疫情而遭受重大冲击,美国2020年GDP大概率负增长。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认为,美国经济因新冠疫情而出现危机,中国能够在4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中美GDP预测
    中美GDP预测

    数据显示,据调查数据显示,美国今年上半年的GDP总量达到了10.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为71.2万亿元,其中第二季度的GDP创下近40年来单季度的最大跌幅,同比下降9.1%。中国上半年GDP为6.49万亿美元,同比下降1.6%。

    中国真正的优势应该是下半年,因为中国经济在下半年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反观美国还一塌糊涂。预测今年结束之后,中美之间的GDP差距或缩小1万多亿美元,最终的差距还剩下5万多亿美元。考虑到中国GDP增速远远高于美国,4年内超越美国也并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