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二次暴发可能性很大但可控

    还有7天就迎来10月份了,冬天很快也会到来,第二波疫情是否也快到来了呢?对于老百姓关注的问题,专家钟南山预测10月疫情 ;二次暴发可能性很大,但是我国抗疫机制已经成熟,疫情不会大规模暴发,是可控的,所以大家不要太担心。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早前,钟南山院士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疫情仍面临巨大挑战,疫情有可能会再度爆发。尤其是进入秋冬季节之后,气温下降,抑制病毒的环境力量减弱,如果不加强隔离管控,局部疫情二次暴发是很有可能的,不过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很小。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必须防疫、研发疫苗两手抓,通过严格成熟的机制,将疫情二次暴发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通过快速研发出疫苗,让更多人对新冠病毒免疫,从而实现全民健康,这是最保险的防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