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局势传来新消息 专家直言两国互惠合作美国没吃亏

    进入2020年,在全球各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不断鼓吹与中国经济“脱钩”的言论,令中美局势急剧升温。近日,有关专家在谈到中美交往的时候,直言中美互惠合作,美国方面并没有吃亏。

    特朗普又鼓吹与中国“脱钩”
    特朗普又鼓吹与中国“脱钩”

    前段时间,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特朗普再一次提出使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的想法,暗示如果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不再做生意,美国不会赔钱,并威胁称对离开美国到中国和其他国家创造就业机会的公司征收关税。对此,美国有关官员和分析家指出,中美两国经济相互交织,这样的举动是不明智的。

    近年来,一些美国人认为美国是中美交往的受害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指出,事实上中美交往历来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所谓“美国吃亏”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中美两国经济总量超过世界的1/3,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中美经贸关系支撑美国国内260万个就业岗位,超过7.25万家美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协调、合作的轨道,才是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