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会禁售苹果12吗 来看专家的分析

    美国对中国企业华为进行恶意打压,它试图动用国家力量将华为赶上绝路,美国此举引发外界广泛批评。近日,有网友提议,既然美国禁华为,中国可不可以封禁苹果公司?iPhone12即将上市,将其禁售是否合适?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对于这件事情,有专家认为中国封禁苹果公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首先中国是苹果公司的最大海外市场,有无数供应链企业依靠苹果公司生存,假设中国封禁苹果公司,将影响无数中国企业;此外,苹果公司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不小贡献,它每年给中国政府交纳一笔不菲的税款,同时提供超过上万个工作岗位。

    除此之外,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承诺给外企提供开放、公平以及公正的运营环境。中国绝对不会像美国那般无耻,为了一己私利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外国企业。因此,中国不大可能无缘无故封禁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