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显龙预言中美局势 无人能阻止中国不断强大

    这些年来,中国迅速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然而,这引来美国眼红,就对中国进行各种制裁,遏制中国发展。现在李显龙预言中美局势了,表示没有人能阻止中国不断强大的,同时,各国也须接受具有影响力的强国。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这十几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在经济、科技、军事快速的发展。而美国为了不让中国快速发展,就不断的向中国企业进行制裁。对此,李显龙预言中美局势走向,美国想要阻挡中国是不可能的,也是不明智的做法。

    现在使中美关系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艰巨的考验,中美关系该如何走也引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忧。此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举办的视频座谈会上表示,希望美国下一任总统能首先稳定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亚洲区域的长期稳定与繁荣必须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他同时也希望美国下一任国家领导人能确立获得两党共识、稳定且可预测的对外政策,李显龙说,“这要求很高,但中美关系的稳定对美国也是重要的。”

    美国和中国的关系尤为重要,因为两个国家分别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两国能够友好合作对世界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各个国家都应当抱着合作共赢的态度和他国相处,将国家资源投入到重建工作之中,使各国能够尽快恢复到正轨上来。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还表示,美国须容纳一个更有影响力的强大中国,阻止中国崛起是不可能的。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长给中国本身、乃至全世界都带来巨大好处;各国也必须适应一个更具影响力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