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起诉中国是真是假 因疫情损失大竟想向中国索赔

    大家都知道,美国之所以新冠疫情严重,是因为美国错误评估疫情形势,导致疫情在美国快速扩散,继而引发美国经济出现极大损失。然而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美国密苏里州竟然起诉中国,声称向中国“索赔”,也是够荒唐的!

    密苏里州对中国发起滥诉
    密苏里州对中国发起滥诉

    面对美国密苏里州的无端指责,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进行反驳。耿爽表示,这些所谓的诉讼纯属是恶意滥诉,有违基本法理。根据国际法上的主权平等原则,中国各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主权行为,不受美国法院管辖。美方现在的正确做法,应当是驳回滥诉。

    耿爽的确说得非常对,这些诉讼纯属是恶意滥诉,该州根本目的是想将抗疫不力的责任甩锅给中国,转移该州民众的愤怒与指责。因防疫不力,密苏里州的疫情特别严重,截止现在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6884例,累计死亡人数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