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三年清零真吗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很多人都有疑问,社保断交是否清零呢?网上确实有这样的说法,称社保断交三年,账户的钱就没了。那么,社保断交三年清零真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误解了。社保断交,可以补交。至于账户的钱,不可能无缘无故消失的。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离职、失业或者不够钱买社保,这些原因都会导致社保断交。社保断交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影响医保报销,也影响退休后的收入。当然,社保断交三年的话,是不会清零的,只是没有续费而已

    社保断交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补交社保。补交社保的流程,其实也很简单。补交社保,都是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你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社保缴纳证明,到社保大厅找工作人员办理。

    以上就是补交社保的流程,你需要拿齐资料才能办理。提醒大家,社保补交是有年龄限制的,到了51岁是可以补交社保的。但是,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则禁止补交社保了。所以,一定要及时补交社保,以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