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人到了即将退休这个年龄,总会想到钱的问题,担心退休后生活不好过。如果有退休金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所以,以前社保断交的,要尽快补上。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自费买社保划算吗?

    补交社保
    补交社保

    到了51岁,还未退休的,所以是可以补交社保的。至于补交社保的流程,其实也很简单。补交社保,都是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你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社保缴纳证明,到社保大厅找工作人员办理

    在公司单位上班,如果是新入职的话,之前断交的社保,新公司肯定是不帮你补交的,需要你自己交钱补交。这个时候,就牵涉到一个自费买社保是否划算的问题。大家认为,自费买社保是否划算呢?

    个人认为,自费交社会养老保险是划算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的。在达到退休的时候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金。养老保险金的多少是根据缴纳的养老保险金的累计年限和缴费等级确定的,也就是缴费时间越长,缴纳的养老保险越多,以后得到的养老保险金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