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援助南苏丹粮食 该国正遭遇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

    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之际,部分国家和地区在同时也面临着其他的自然灾害,这使得原本已经遭受重创的国家,面临着更大的灾难和威胁,近期,中国援助南苏丹粮食,因为该国正遭遇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若不及时出手援助,恐怕该国人民不久就要断粮了。

    中国向南苏丹捐助粮食
    中国向南苏丹捐助粮食

    根据报道介绍,当地时间9月17日,中国援助南苏丹粮食的项目交接仪式在朱巴举行,朱巴是南苏丹的首都,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在2020年全球粮食危机报告中,还有近期的粮食安全分析报告,均表明南苏丹正面临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

    中国对南苏丹提供粮食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一方面,再加上南苏丹遭遇洪涝灾害等严峻考研,致使南苏丹在今年遭遇世界上最大的粮食危机,此次中国援助南苏丹粮食,再度彰显出南中两国间牢固的友谊和深厚的兄弟情谊。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与灾害管理部部长代表该国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也突袭我国南方地区,造成了数十亿的损失,同时也要应对新冠疫情的蔓延和传播,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经济依旧能够率先恢复,并且还能向世界多国伸出援助之手,从医疗物资到粮食,充分展现出我国强劲的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