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松下会退出中国吗 该国人民怎么看待它的

    松下是日本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全球多地都有子公司,实力非常强。然而,松下集团在中国也有多家公司,员工数量也高达5.4万人。不过,由于中国电子产品制造商不断崛起,松下也面临巨大竞争压力。那么,日本松下会退出中国吗?日本人怎么看待它的?我们来瞧瞧。

    松下电子
    松下电子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1978年邓小平访问松下电器公司以后,松下电器开始在中国投资,把松下在中国的事业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融为一体。从电子材料到零部件,从部品到整机,从家用电器到工业机器,到目前为止,在中国进行的技术合作项目160多项,建立合资独资企业53家(上海7家公司),总投资近15亿美元

    在华投资那么多年的松下集团,不会轻易撤出中国市场。消息指出,松下将斥资2.2亿在中国佛山建新工厂生产空气净化器,或于2021年实现投产。可见,松下非但没有要退出中国,反而还将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另外,针对松下在华投资,日本人表示松下能否在守住日本国内市场的同时,也保住中国市场还不一定,所以留给松下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