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中美经济预测 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重回8%

    这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当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招来了美国眼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国经济都受到影响,但是,中国经济迅速恢复了。据2021中美经济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重回8.2%。

    中国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增长

    今年爆发了新冠病毒,导致了多国经济衰退,而中国也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不过,我国经济很快就恢复了,并实现了增长!反而美国经济还没恢复。据2021中美经济预测报告,明年我国经济会增速回到8.2%,美经济增速将回升到4.5%。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份最新的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速可达1%,可能成为全球少有的GDP正增长的经济大国之一,报告预测在2021年,中国GDP增速或回升到8.2%。至于美国,IMF报告称,2020年,美国GDP预计会下滑8%左右,是1946年(增速-11.6%)以来的最严重负增长,在2021年预计美经济增速将回升到4.5%。

    按照这种经济增速来看,中国将在不久之后在GDP总量方面超过美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就预测,预计到2030年中国GDP将首次超过美国,登顶世界第一。汇丰银行此前还预测2025年中国GDP就可以超过美国。但是,这种推测只是理论上的数据推演,并不包括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确定性因素。2020年,全球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