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贸裁定美方胜诉 创下有史以来商品及服务关税制裁

    众所周知,美国跟欧盟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很友好的亲密“盟友”,不管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双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相互支持合作。但一向都是老大哥形象的美国最近却斤斤计较了起来,更是把欧普告上了WTO。最后,经过商议世贸裁定美方胜诉。

    美国
    美国

    长期以来,美国跟欧盟一直都是亲密盟友,不仅经济上有着紧密合作,双方就连政治上也相互支持。但是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一度出现衰退,双方出现了严重分歧,此前有很多重要经济合作协议迟迟不能签署下来。

    为了利益着想,一向大方大量的美国竟然“计较”了起来,更是向WTO申诉欧盟多国对许多农产品及飞机进行“非法补贴”。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最后胜诉了,WTO允许美国向欧盟加征约75亿美元的商品及服务征税,开出了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终裁判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