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贸裁定美方胜诉 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前不久,WTO发布了历史上最大的“罚单”。世贸最终裁定美方胜诉,之所以允许美国对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征收关税,是因为欧盟尚未在许多方面成为美国的对手,而WTO也提出可以通过谈判解决这些问题。但是,美国一直不同意它,仍然有自己的方式。

    美国
    美国

    WTO对“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做出终裁。由于欧盟未能允许世贸组织对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政府补贴作出裁定,世贸组织允许华盛顿向欧盟提供近75亿美元的赠款。商品和服务受到创纪录的关税制裁。

    经过审查,可以发现这是世界贸易组织历史上最大的最终决定。此前,为了使特朗普政府放弃胜利后对欧盟施加的潜在关税,欧盟做出了许多努力,但特朗普政府仍然不为所动,并坚持征税。

    根据时间表,在2020年,WTO还将就欧盟诉美国对波音公司的补贴(“DS353”案)做出最终裁决。目前,欧盟也准备对美国对欧洲的出口征收120亿美元的关税报复。但是,考虑到相关的WTO机构可能因此受到美国的干预,DS35案是否能够满足欧盟的意愿仍是未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