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为生命保驾护航

    如今临近秋冬,大家都非常关注疫苗的研发进展,那么我国疫苗研发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据悉中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款进入三期,那么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才能上市使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苗
    疫苗

    其实我国的疫苗研发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目前已经有4款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了,据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年底就可以上市使用了。所以大家只需耐心等待即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球科学,生命与健康论坛上,科学技术部长王志刚透露,有11种新冠状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种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

    王志刚说,新冠状肺炎流行是一个世纪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流行病,该流行病威胁着所有国家人民的生命,并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面对这一流行病,中国政府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动员了医疗,科技力量,为在抗击这一流行病方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巨大努力。

    同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试剂及配套设备的研发,以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需求,并推广了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研发。目前,有11种新冠状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种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