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企大规模撤出中国? 网传消息不属实

    中国市场一直被海外国家所看好,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市场本身具有的巨大吸引力,还因为,外资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但是最近却有传闻称,日企大规模撤出中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网传消息不属实!

    日本企业排队撤离中国?
    日本企业排队撤离中国?

    最近,日本新任首相正式公布,引发世界各国关注,与此同时,也引起了民众们对日本新首相如何处理中日关系的关注,目前来看,这个问题已然成了热门的关注焦点之一。不过,至于有关日企大规模撤出中国的传闻,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日企撤出中国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了解,日本新首相菅义伟谈及涉华政策时所说的一番话,被人们解读成了他“将继续推动日企撤离中国”,于是网上开始有传闻表示,日企大规模撤出中国市场。不久后,日本报道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目前正有1700多家日本企业在排着队领补贴撤离中国,申请补贴高达1.76万亿,达到了原预算的11倍。

    这一组骇人听闻的数据出来后,也引起国人们的疑问,日企大规模撤出中国难道是真的?就此,环球时报援引南开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教授、日本研究院副院长张玉来的话,表明上述网传消息不属实,与事实严重不符。上述提及的排队撤离中国市场的1700多家日企,占目前日本在华企业近35000家总数的不到百分之五。

    通常情况下,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的企业,是因为自身状况以及经营环境等因素调整了企业的经营战略,甚至选择撤出中国市场,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目前还没有公布第二批获得补贴的企业名单,但从首批的87家企业来看,涉及的行业多为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其实,从日本对中国的投资来看,今年即便有疫情的影响也是不降反升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