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不再免费治疗了吗 中国对新冠患者治疗费用新规定

    【导语】要知道,我国新冠疫情并未真正结束,目前仍然还有部分地区个别病例出现,需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不过,自从新冠疫情病毒发生之后,对于治疗新冠疫情费用的话题,并未结束,不过疫情不再免费治疗了吗?

    新冠疫情治疗
    新冠疫情治疗

    在疫情的环境下,很多感染新冠疫情的人都会被集中的进行隔离,由国家组织的医疗队进行救治,并且此前一直都是由国家承担费用,最近有消息称将不在免费。

    此前,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发布数据,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病患者支出庞大,感染病患者治疗费用高达几十万元。但是中国在疫情爆发之后,已经对外正式公布,中国将会免费为百姓治疗,所以这点无需担忧

    截止目前,仍然并未公布治疗新冠需要自费的消息,所以国家不再免费治疗新冠病毒,只是谣言。不过,部分人员是需要自费治疗新冠病毒的,而且有个别人员是要进行医保报销政策,具体政策规定,可以向相关部门了解清楚。

    疫情是否是自费治疗

    目前,危重患者人均治疗费用超过15万元,少数危重患者治疗费用达到数十万元,甚至超过100万元,医疗保险按规定报销

    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国医保电〔2020〕5号)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国医保电〔2020〕6号)有关规定,对于新冠肺炎患者(包括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个人负担由财政补贴。患者无需申请补贴。医疗机构在就医或出院结算费用时,将自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财政承担的部分

    疫情下怎么防疫

    1、疫情期间不要去公共场所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2、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免疫力。

    3、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感冒或发烧的患者

    4、在公共场所、医院或乘坐交通工具时,应注意正确佩戴医用手术口罩。

    5、平常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洗手时用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