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以上 新冠疫苗如何

    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多数人都是有关注了,大家都是想要了解这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打的,特别是对于新冠病毒感染后抗体能否在人体内长期存在大家也想知道,近日有消息称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能维持半年以上,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新冠疫苗研究
    新冠疫苗研究

    首先要知道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而引起今年新冠疫情的病毒是614D型新冠病毒,但最近出现了614G突变株。人体感染614G变异型病毒能否产生足够的保护能力因而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问题。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的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具有保护性的中和抗体在新冠病毒感染半年后仍在人体内稳定存在。该研究成果发表于中国工程院院刊。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了感染后2周至2个月与6至7个月的血浆样本中新冠病毒中和抗体的水平,发现所有样本中均存在高活性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且血浆样本内的中和抗体水平没有差异。

    至于新冠疫苗如何?由于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都是基于614D型病毒设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从血浆样本中采集的抗体对614G模拟病毒(又称假病毒)的中和能力。614D病毒感染者同时获得了应对614G病毒的免疫力,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基于614D的新冠疫苗应该是值得信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