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用北斗导航吗 它们正在研发国产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三号成功发射并且进入预定轨道,意味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以为世界上所有国家提供导航服务,包括我们的邻国印度。很多人想知道,印度有没有使用中国北斗?据媒体报道,印度民用依赖美国GPS,军用则是使用自家的IRNS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印度IRNSS是一种自治的区域卫星导航系统,到目前为止也能为本国提供准确的实时定位和计时服务,覆盖整个印度国土,并向其周围延伸1500公里在的区域,未来还有进一步扩展计划。印度IRNSS其实还属于研发当中,与北斗、GPS以及GLONASS相比有不少差距。

    不少人好奇,印度和美国、俄罗斯的关系这么好,为何还要如此费钱研发国产卫星导航系统,直接使用美俄的产品不好吗?其实从国家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印度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这样才不被它国牵制和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