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投票169票赞成 美国却退群甩锅站到对立面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经济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日前,为了促进各国之间的团结合作,以此来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联合国大会就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决议进行了一次投票,结果169票赞成,而美国再次站到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

    美国再次站到国际社会对立面
    美国再次站到国际社会对立面

    据悉,这次决议只有美国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最后有169个会员国投了赞成票通过,可以说是压倒性的通过了。此次决议的主要目的,是呼吁各国开展国际合作、践行多边主义、团结互助,不颁布和实施任何不符合国际法的单方面经济、金融和贸易措施,从而更好的应对新冠疫情

    然而,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困难时期,美国不仅没有放缓其单边贸易制裁的手段,反而还通过各种途径来削弱一些国家抗击疫情的能力,这完全不得人心。根据经合组织的统计,在疫情之下,全球主要经济体二季度GDP衰退了10%,这也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的4倍,面对新冠病毒这一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各国间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而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