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菅义伟谈中日关系 未来两国会加强合作吗

    9月16日,菅义伟正式担任日本新首相,此前,菅义伟公开表明他对日美关系、日中关系的主张,美国是日本的唯一盟国,日本将在日美同盟的基础上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其中,菅义伟谈中日关系,菅义伟会维持目前中日关系的惯性。

    流水线
    流水线

    专家分析,美国是日本的唯一盟国,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只要国际政治经济局势稳定,日本会选择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在疫情冲击下,日本无法实现粮食自给,所以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是现实要求。在这个基础上,菅义伟表示,中日两国高层应继续保持交流,解决中日之间存在的问题

    对于未来两国合作前景,专家拜师,只要中国开放的市场不断扩容,技术水平也不断提高,日本会选择与中国合作。近日,中日研究机构发布蓝皮书,建议中日两国更加积极加强在贸易投资、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养老照护、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农业及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