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 该国疫情数据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爆发以来,一直都是我们讨论和关注的重点话题。有的国家疫情不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且还在继续恶化,这让人十分担忧。据悉,由于疫情情况严重,日本首相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那么该国疫情数据如何?我们来瞧瞧。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日本疫情最新消息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在1月7日下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该国首都圈的三个县(东京、埼玉、千叶和神奈川)将于当地时间1月8日零时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为2月7日。而宣布这样的决定,主要是疫情在日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蔓延,现有的一些情况可能会严重影响国民生活和经济。

    根据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显示,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7004例,较上一日新增7566例;现有确诊病例52668例,较上一日新增4090例。从数据上来看,日本新增确诊病例的数量相对较大,所以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也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