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怎么看待中印合作 两国实力对比如何

    中印关系是亚洲国际关系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中印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无论国内老百姓还是国际社会都对此颇为关注。那日本人怎么看待中印合作?两国实力对比如何?中印是两大发展中国家,合作比对抗更有利于两国发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经贸合作
    经贸合作

    近几年来,中印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增长。1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邹志武、统计分析司副司长黄国华介绍说,据统计,2019年中国和印度的贸易总值是639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其中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增长2.1%,自印度进口1238.9亿元,下降0.2%,贸易顺差是3917.4亿元。

    日本人认为印度是重要的地区大国,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在亚洲,印度的影响力是不可忽视的。况且,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国内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还有丰富的原料和销售市场,这都是国际贸易不可或缺的条件。中国是亚洲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实力比印度强。日本人认为中印合作在未来还会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