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情一共死了多少人 最新死亡数据统计是这样

    【导语】虽说新冠肺炎病毒最先在中国武汉大爆发,由于防疫经验不足,不幸的是也出现了死亡病例。此前因为种种原因,真实死亡数据一直存在着争议,不少人还是担心中国疫情一共死了多少人,下面就带大家去看看最新修订的死亡数据。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

    修订后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90734人现有确诊病例386人治愈出院病例85605人死亡病例4743人。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6人,新增死亡病例1人。

    如今,国内疫情基本控制下来,但境外输入还是一个非常严重问题。截止今日,境外输入病例高达2665人,而武汉作为全国疫情最严重城市,累计确诊病例50340人死亡病例3869人。目前,武汉也已经连续很长一段时间实现0确诊。

    2021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2021年疫情还不能彻底结束,因为全球疫情现在还较为严重,虽然我国疫情防控的比较好,但国外却不把疫情当回事,甚至出行都不戴口罩。而新冠病毒一再变异,所以彻底结束时间也是未知的,而我国去年冬季的时候因为疫情也加大了防控力度,而今年冬季疫情也有反弹的可能,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摘口罩,做好日常防护。下面整理各专家对于疫情结束时间的预测如下:

    张文宏表示:这次疫情到现在为止没有结束,全世界的疫情可能要连续一到两年,也就是说在未来三个月以后或三个月当中都有可能整个世界会重启

    张伯礼说:今年秋冬还是要严防死守,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不能完全避免,需要提高警惕。主要是因为很多国家新一轮疫情又开始出现,有的国家是第三波,有的国家是第四波,虽然我们采取严防输入措施,但又不能完全封闭国门,回来的人越来越多。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部主任汉斯表示只有全球疫苗接种率能够达到70%的时候,新冠的大流行才能够结束,而且并不是全面的结束,只是没有大面积流行的可能性,依然会有部分地区有局部小规模爆发的可能性,就像是我国目前国内的疫情状况。

    温馨提示:中国疫情死亡病例近5000人,新冠疫情病毒还存在,因此大家要做好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