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预言澳大利亚 未来将沦为亚太穷国?

    澳大利亚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然而最近有专家预言澳大利亚未来将会沦为亚太穷国,这到底可不可信呢?从今年第一季度的GDP数据来看,澳大利亚的GDP创下了34年来最大的跌幅,那么澳大利亚会如预言所说的那样吗?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颇受“幸运之神”眷顾的澳大利亚,似乎和贫穷像是两条永远不会相遇的平行线。直到最近,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它似乎正在衰退,因为前新加坡总理李光耀预测澳大利亚将成为亚太地区的贫穷国家。

    2020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的GDP环比下降0.3%,消费下降了34年来最大的降幅,GDP下降了7.0%,创下了自1959年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盈余降至12亿澳元,第二季度的赤字为826亿澳元。家庭最终消费支出的下降达到了创纪录的12.1%,导致GDP损失了6.7%。

    宏观经济和家庭财富都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萎缩,而澳大利亚的贫富差距正在扩大。根据澳大利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澳大利亚处于“金字塔”的顶端。富人的平均财富是穷人的90倍,在过去的15年中,富人的财富升值了穷人的11倍以上。澳大利亚最富有的20%人口的收入比最贫穷的20%人口的收入高出6倍,而2015-16财年则为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