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求助中国工程师 这个问题需要中方帮忙

    印度前段时间还在抵制中国制造,然而现在印度又求助中国工程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印度的地下隧道工程出现了一些技术性的问题,他们没有能力解决,于是只能求助中国在这方面的工程师。

    印度
    印度

    最近,印度孟买沿海公路地下隧道项目的进度被推迟。由于中印关系如此紧张,而且印度完全抵制了中国公司,印度方面积极希望得到中国工程师的帮助。原因是在施工过程中使用的隧道掘进机组装起来很复杂,印度没有人能完成。

    据报道,隧道掘进机的零件是在4月从中国进口的。当时,这些尚未组装并开始使用的组件已在孟买公园搁置起来。但是,由于流行病和其他因素,制造商的工程师和组装商无法前往印度,而且由于没人能组装重型机械,他们被迫搁置了。一般来说,组装这种机器需要2个月的时间。孟买项目负责人说,没有中国工程师的帮助,该项目只能无限期推迟。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负责该项目的承包商正在与当地的中国工程师联系,希望召集一些在印度工作的中国工程师一起完成组装。孟买市政府工作人员说,有中国工程师在印度从事地铁建设。他们使用的掘进机除了尺寸上基本相似外,因此完全有能力完成装配。但是,后续测试和实际工作数据仍然需要机器制造商工程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