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院士一年收入多少 其他补贴多吗?

    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有很多院士奋不顾身站了出来对抗疫情,其中我们最为熟悉不过就是钟南山、陈薇院士等人,也是国家的民族英雄。对此,不少人会好奇中科院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呢?作为国家级科研人员待遇高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中科院院士待遇
    中科院院士待遇

    中科院作为国家最高科技学院,待遇收入也是广大群众所关心的。其实,中科院院士待遇并不算很高,基本月工资在4890元,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100元,岗位津贴1000元,院士津贴5000元,在扣除所得税后,每月拿到手约为10000元不到,年收入110000万左右

    其实,对于这些为国家付出大半辈子汗水的战士,薪酬对于这些英雄来说只是一个数字。就比如钟南山院士,今年已经84高龄,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安享晚年十几年,但钟南山院士仍旧为国家建设付出,这样的国宝级人物是中国人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