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是国企还是央企?具体干什么的

    这几天,中科院引发舆论不小的关注。公开简介显示,中科院一般指中国科学院,成立时间为1949年11月。不少人很是好奇,中科院是国企还是央企?具体干什么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科院是国企还是央企
    中科院简介

    据悉,中科院是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机构。负责对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计划和重大科学技术决策提供咨询,对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提出研究报告,对学科发展战略和中长期目标提出建议,对重要研究领域和研究机构的学术问题进行评议和指导。

    如今的中国科学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于一体,确立了“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以及“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全院共拥有11个分院、100多家科研院所、3所大学(与上海市共建上海科技大学)、130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68个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20个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承担3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正式职工6.9万余人,在学研究生7.9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