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普遍降薪裁员吗 疫情寒冬真的来了吗

    自疫情暴发以来,有人觉得生活变化不大,危机感不严重,而有人觉得天翻地覆,不仅积蓄全没了,还可能欠了一大堆债务,还有些人被减薪,或者被裁,失去了工作。有人问,现在普遍降薪裁员吗?疫情寒冬真的来了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福利待遇
    福利待遇

    据统计,6家国有大行,9家全国性股份行上半年的净利润均下降了10%左右。另外,2019年上半年,仅国有六大行便减员3.4万人,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2.8万人。这是银行业的降薪裁员情况。

    受疫情影响更严重的是做外贸出口类的中小微企业。据了解,东莞有很多工厂没有接到新的订单,这些工厂只能留岗降薪,家里开销太大的人,只能主动辞职,去谋求薪资更高的工作。招聘人员也感叹,今年招工比较容易,一个岗位有很多人来面试。可见,今年因为疫情降薪裁员的情况比正常时期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