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对中国疫苗看法 称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名

    早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有日本媒体对中国疫苗研发进度进行预测,认为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率先推出新冠疫苗的国家。事实上日本媒体的预测并无道理,中国疫苗最先进入第三期临床测试,同时中国目前至少有5种新冠疫苗进入该测试阶段。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透露,目前全球共有9种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中国就占5种(新增一款中国与其他国家国际合作的新冠疫苗,刚刚进入),所以非常快。据其他专家预测,中国新冠疫苗有望在今年12月底上市。

    有不少人不明白,俄罗斯新冠疫苗不是已经注册并且上市了吗?为何还讨论中国疫苗世界第一?其实俄罗斯疫苗还没进行第三期临床测试,该测试是上市之前最重要的步骤。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没进行该阶段测试的俄罗斯疫苗不在讨论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