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菅义伟将出任日本新首相 是否利好中日经贸合作

    前阵子安倍晋三因为身体原因离职引起网友们热议,下一任日本首相会是谁呢?9月14日最新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出任日本新首相。菅义伟个人简历如何?他任职日本新首相后如何处理中日合作的问题?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日本国旗
    日本国旗

    菅义伟,男,1948年出生,日本法政大学法学部毕业。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冲绳基地负担减轻担当大臣。菅义伟在辩论会上的主张是:日本外交的基础是日美同盟,以此为基础,与亚洲各国进行紧密交往尤为重要,希望推进能在战略上与中韩等国家进行随时沟通的外交政策。

    对于中日之间的关系问题,菅义伟强调,日中之间存在各种各样的难题,但重要的是继续灵活运用高层对话的机会,来逐一解决这些难题。更多细节内容,在今后任职期间,菅义伟会一一说明。从菅义伟的辩论主张来看,他任职日本首相可能利好中日友好合作。